這天!又是陰陰綿綿細雨的一天!
但絲毫不減我要去平溪放天燈許下新年新希望的好心情!
而且我穿了我最愛的蕾絲!呵呵!心情更加好囉~~

我們是行程是--菁銅-->平溪-->十分(最後在十分放燈)
而且現在台鐵用的是一日劵就可以搭火車到這些地方,不用煩惱到一個地方後車子要停那?!
但是我發現一件事!
月台旁邊就可以直接通到外面,外面也可以走進來啊!根本就沒有人管制!
讓買了票的我們,有種被坑了的感覺耶!
 
到菁銅時,就已經是中午啦!其實吃的不多耶!
就照我們既定的地點「紅寶礦工食堂」就是一整個懷舊風囉~~
 
主要的是賣火車便當~~
真的是貴耶!是不是觀光景點的食物都會比外面多貴1~2倍?
這樣的紙片便當盒就要:180  有鐵盒的便當,更扯!要:320(比奮起湖還貴耶)
所以我看了一下,真的沒有人是點鐵盒便當的!我想只有外國人才會買吧!
至於美不美味啊?!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不難吃啦!但...你了的!
 
在路上就有很多竹筒掛在路邊~

看別人的願望,都覺得好鮮!好可愛哦!~
像下面這個(我要變帥、長高、還要賺大錢!)-----嗯!很好!很實際!呵~ .....我們也不免俗的掛上自已的!
 



後來到平溪!我有點失望!因為真的沒什麼特別的!
(可能是人很多,等火車又等了很久!)吃吃小吃而已!
食尚玩家介紹的芋圓!也讓我有點失望!還是九份的好吃啦!^^
然後想說還是要拍個合照!又來個白目直接從我的相機前面走過去
看到我臉上的殺氣了嗎?!真想直接罵出口!~~~
但後來看照片,居然沒有拍到那個白目,是拍到我不爽的表情!哈!還滿好笑的!~~

既然沒有什麼,所以沒有多做停留,就到我們的重點「十分」放天燈啦~~~~
很多人都以為是在平溪放天燈!
不是喲!其實是在十分才是天燈的發源地喲~
到處都是「十分幸福」的商品!在旁邊拍照,還真的有害羞耶!>.<
 
亂逛的時候,發現到一家小商店「美女商店」嘻~~想說那是不是人如其名咧!結果老闆不在耶!嗟!
 
結果我們決定到這家~阿媽的天燈!
 
天燈真的很大耶!
發現要寫滿還真的不容易!(表示我並不貪心囉!)嘻~~
寫完,阿媽才會把鐵絲架上去!(阿媽真的很親切喲!)看我們寫的願望還會跟我們聊天!
教我們還要再多寫一些!呵呵~~真可愛!
 
開始放囉~~
 
看著天燈冉冉上升!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哦!~~~ 真的!!
 
好啦~~~
偷偷的表白一下!我上面可是有寫~~
希望我身邊的人都一切平安,事事順利!超級幸福喲!
一起!一起!
一定喲!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些倫.啾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