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台南還去了--「奇美博物館」喲!
但很可惜的是,裡面都是不能拍照的!
有點小失望!但其實也是有道理的啦,要保護這些尊貴的古物呀!
而且要去之前還必須預約哦!
還好我們有在地人:涵妹妹在前一天緊急幫我們預約ok!oh ya~
 
館內的收藏都是「許文龍」先生所捐獻的~~
區分為:
★繒畫、雕塑
主要都為西洋美術藝術,
而且館內很貼心的設計,是還會於每一層樓的參觀入口處,
列出西洋美術史上每一個時期及各畫派的代表人物,看了表會有一目了然的感覺內!讚!
館內的雕塑有很多材質,但我比較喜歡大理石的!
因為大理石的作品很多是很可愛的小朋友、美女....等等之類的!呵呵~
而且一直讓我每看一個就直讚嘆其雕刻之精緻!真的是太強啦!~~~~~~
 
★古兵器
對!你沒看錯!居然還有展示兵器耶!
因為我去之前也沒做功課,看到兵器,感覺超驚奇的!噗~
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武士造型!
還有各國的盔甲展示,超屌的!
 
★樂器
館內除了展示各式各樣名琴之外,
還有有個超讚的小區域,自動演奏樂器
分時段演出的哦!簡直就可媲美一個小型演奏會了!
當然一樣貼心的,在入口處也有列出一整牆的音樂文化演進史。
而且每個樂器都保存的相當乾淨及完整(感覺隨時可以彈的哦!)
 
★古文物
最讓我震撼的是,館內有收藏「金縷衣」耶!
就是以前小時候看武俠片講的金縷衣耶!
但它牌子上面寫的是「銅縷衣」
可是我看上面的線是金色的呀?不懂!
我看了就是一整個很驚奇!呵呵~~
 
★自然史標本
一直看到最頂樓的自然史標本區,
我又一整個震撼,所有你想得到的動物,就是應該在南非才會看到的那些
標本做的栩栩如生,細到連睫毛都看得到耶!
還有展出如何制作標本過程的照片!
我的媽呀!看了我都起雞皮疙瘩了!
不是噁心!是太厲害啦~~~~~~
  
都無法拍照,所以我們出來之後就在門口和大衛雕像合照!嘻嘻~
IMG_2320.JPG  
  
現在奇美博物館又要再改建,
館內有放置它的建築小模型,超美的!外觀簡直就像歐洲的美術館那樣!
而且J媽還帶我們去看它現在建到一半的樣子,已經有雛型囉!
建得好大哦!讓我一整個超期待的!
因為這次去沒有跟到導覽參觀,
所以下次一定要排好預約導覽及音樂會的時間!(筆記.....)
 
 
在看完博物館之後,真的會對許文龍先生產生一股崇敬耶!
也對他感到好奇,所以回桃園之後,還上網看了一些他的故事!
 
他說過一句話:「賺錢的目的是為了享受幸福」,
這能有幾人能做得到呢????
 
我想我又多了一位新偶像了!
真的是超屌的啦!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些倫.啾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