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紫南宮」好像是很有名的地方耶!

依稀記得以前新聞也有報導過的--信眾可以向土地公借發財金!

而且我也不知道......原來老媽已經老早和她朋友去過不知道幾次了!---(整個後知後覺)

突然想到!我身邊的朋友好像都還沒有人找我一起去拜拜、求神問卜的!(我感覺很鐵齒嗎??噗~)

我又扯遠了.....

其實這次陪老媽去紫南宮,有點烏龍~ 老媽說下禮拜陪她去拜拜吧!竹山的.......

結果我聽成竹林寺,馬上就答應!心裡想:就在林口很近呀!

出發當天去接老媽的時候,老媽說:要不要先吃個東西,否則開車開這麼遠應該會餓的!

我:就林口而已啊!哪裡會遠?

媽:什麼林口?我是要去紫南宮耶!

我:什麼紫南宮?

媽:就是可以借發財金的宮呀!在南投的竹山,你們有導航吼!應該找得到路吧?!

我:啊???南投???

我和J老大兩人互看了一眼,然後冒冷汗!心想:我的媽啊?誰要去南投只為了拜拜呀?!氣死我了~~~

但此時,J老大出聲了:媽~沒關係!她應該是聽錯了!那我們還是去,在路上休息站再吃好了!

突然覺得J老大的EQ還是挺好的耶!(此時的我,還在一旁生悶氣!)

所以說啊~~~以後老媽說得話,都要聽仔細!(有沒有在聽?有沒有在聽?老師跟你說的有沒有在聽~~~~~噗!爛梗)

一路上老媽就跟我們解釋說要怎麼跟土地公借發財金之類的事!一整個開心的咧!

原來要借發財金是要拿身份証去登記的!

而我以為是要去林口,所以一整個輕便,根本沒有帶皮夾好嗎?

所以,我也不能借了!所以,我大老遠跑過去,重點卻沒辦法做?(我又再一次的生悶氣!噗~)

 

J老大開得超快,我們大概只花了快2個小時就到了~

下車後,看到紫南宮了~但.....人好多呀~真的是熱、熱爆了~~

IMG_1552.JPG  

這樣拍好像還好!是沒拍到,其實右手邊滿滿都是人~~

還有!還有!這裡有個很有名的「7星級廁所」信眾們捐錢搭建的!先來去上一下囉~

IMG_1543.JPG  IMG_1550.JPG  

它是建成荀子的造型!

進去之後有冷氣吹!(有減緩我的熱度啦!但只有一點點~)

一整排的廁所門前還有做個小噴水池造景~

就這樣!這樣7星級?我有點不懂是高級在哪裡耶?(請問有哪位好心人可以跟我說一下?3Q)

接著就來去拜拜囉~

真的是人擠人耶!感覺插個香都有困難!拍張香火鼎盛的照片!有沒有fu~?嘻嘻~

IMG_1548.JPG  

最後重點就是老媽和J老大要去求金啦!(就是俗稱的借發財金)

老媽是說:要跟土地公求杯(這個我不會寫耶!噗~)

第一次盛杯就是可以借:600,第二次才有盛杯就是:500,以此類推.......

結果他們倆都是借到500耶!感覺好多哦!

IMG_1558.JPG  

拿到發財金後,要去過一下香爐!(哇塞!老媽你也太開心了吧?噗哈~)

IMG_1549.JPG  

 

 

重點結束之後,廟前面其實也還滿熱鬧的,有很多小吃可以吃!名產是:地瓜哦!

還有前面有個大金元寶,摸了財源滾滾(自已說!呵呵~)

馬上J老大去摸一下!

IMG_1555.JPG  

還有個金雞母

IMG_1554.JPG  走過下面的洞好像也是有類似的意思!

快逛完的時候,街頭有個彩券行,馬上就跟J說:要不要試一下呀?!

當然要呀!噗~

IMG_1553.JPG  

結果........沒中!所以~~~還是不要懷有僥倖的心態比較好!呵呵~~

 

明年還要再來一次!有借有還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些倫.啾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